晴時多雲

櫃買中心IRS提解平台上線

2014/11/27 11:30

櫃買中心近來積極建構各種產品平台,日前甫推出「開放式基金受益憑證交易平台」,今(27)日也完成首次金融機構間新台幣利率交換交易(IRS)提前了結作業服務。(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櫃買中心近來積極建構各種產品平台,日前甫推出「開放式基金受益憑證交易平台」,今(27)日也完成首次金融機構間新台幣利率交換交易(IRS)提前了結作業服務。

櫃買中心表示,此次新台幣利率交換交易提前了結作業服務,除可協助國內金融機構提前因應路透短票利率指標6165停止定盤的衝擊外,金融機構更可藉由本次提前了結作業進行投資組合的壓縮,以降低交易對手風險、減輕資本計提,以及節省利率交換契約後續的作業成本。

櫃買中心也指出,美國主管機關已要求其金融機構應進行必要的投資組合壓縮(Portfolio Compression),在順應國際發展趨勢下,櫃買中心也積極建構符合我國金融環境的提前了結作業服務,且其收費約僅為國際市場收費標準的十分之一。

此外,櫃買中心也預告為落實主管機關金融進口替代的政策,12月1日起將再推出「新台幣利率交換交易平台」,提供國內金融機構更便捷、更低廉的交易管道,櫃買中心也呼籲,目前該交易平台已開放業者參與系統測試,有興趣的金融機構均可上線進行測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