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1/27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4/11/27 09:39

日本銀行總裁黑田東彥。(歐新社)

自由時報財經︰拚通膨 日銀理事會調薪 9年來首見

為了響應日本銀行(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拉抬通膨的訴求,日銀將調高理事會等相關主管的薪資,為9年來首見。

詳見拚通膨 日銀理事會調薪 9年來首見"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834060

蘋果日報財經︰資訊月 華碩銷量拼增3成

華碩(2357)昨舉辦資訊月展前體驗會暨EeeBook新品發表會,華碩聯合科技總經理林福能出席表示,這次在資訊月主打輕奢華雲端筆電EeeBook X205,以低價將掀起破壞性創新海嘯,帶動資訊月業績將年成長30%,並推升12月整體營收往上走高。

經濟日報︰頂新大撤退 擬出清台灣優質資產

頂新集團昨(26)日指出,因銀行抽銀根使財務需重新規劃,將會出清台灣優質資產,無奈且不捨,未來會專注本業。

工商時報︰跨境避稅 大陸盯上微軟

全球軟體業巨頭微軟傳出遭中國政府追稅。路透報導,中國當局已經要求微軟補繳約8.4億元人民幣(下同)、約合新台幣42.3億元稅款,成為中國第一起有關跨境逃稅的重大案件,此事件也凸顯中國監管機構正加大對外資企業避稅行為的打擊。

聯合報財經:4G用戶 突破200萬大關

電信業者力拚4G服務,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天公布,到十月底止台灣4G用戶突破200萬戶大關,達210.4萬戶。從九月中旬到十月底,台灣4G用戶暴增近百萬。

中國時報財經:前進亞洲盃 曾銘宗:不等公公併了

金管會催油門,加速推動金控打亞洲盃,不等公公併了!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日表示,已要求16家金控,年底前提交未來3到5年亞洲布局藍圖,將會從中選出8家金控,協助落實亞洲布局。

星島日報財經︰控一日三官司再爆涉內幕交易

行政總裁歐智華自上場後,儘管大刀闊斧推行改革,惟官司停不了。單是昨日控便有三宗官司,其中旗下瑞士私人銀行的官司剛被罰1250萬美元(9693萬港元),同日即爆出另一宗官司,控被指控當年在英國保誠計畫收購友邦(AIA)擔任顧問期間,交易員涉嫌「過料」予一家對沖基金,並趁機沽售英鎊獲利。

東方日報財經︰千億入市 炒A股好賺過H

人行減息效應持續,國務院鼓勵民資參與能源、市政、農業水利等領域投資,在多重利好因素推動下,滬綜指三年來首次升穿2,600關,連升五日,累漲逾150點或6.25%。期內多個板塊如內險、券商及內銀等均有「炒A好過炒H」情況。大行昨爭相唱好A股,當中瑞銀證券指A股已進入牛市,國泰君安建議投資者「賣樓買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