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金》原油續創4年低點 黃金小漲

2014/11/27 09:10

一名石油輸出國組織的代表透露,OPEC在今天的會議上不會減產,導致油價昨天續創4年低點。(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代表透露,OPEC在今天的會議上不會減產,導致油價昨天續創4年低點,黃金則因需求增加,價格小漲。

一名OPEC代表透露,目前產油國已達成協議,今天的會議上不會進行減產,加上沙國石油部長納伊米(Ali Al-Naimi)日前曾表示,原油價格會自行回穩,沒有減產必要,因此油價昨天又面臨賣壓,續創4年新低。

1月NYMEX原油期貨昨天收報每桶73.69美元,跌0.4美元或0.5%;1月ICE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昨天收每桶77.75美元,跌0.58美元或0.7%。

黃金則因需求增加,昨天價格小漲,12月COMEX黃金期貨收報每盎司1,197.5美元,漲0.4美元或0.03%。

根據中國官方統計,10月份金飾銷售量成長2.9%,帶動黃金需求增長,預估今年整體需求可達2,100公噸,遠高於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對中國黃金需求的預估。

另一方面,印度進口黃金的速度大幅增加,本月1~15日的累計進口量達102公噸,相較於10月整體進口150公噸,11月進口將有望超過前值,進而支撐金價走揚。

不過仍有分析師持觀望態度,由於本週日(30日)瑞士將舉行黃金公投,決定是否要將黃金資產從7%調高至20%,一旦結果是要増持黃金,金價可望大幅攀升,但分析師並不認為公投會通過,因此看空金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