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產》選前推案觀望 選後北台灣推案將逾2000億

2014/11/26 20:51

高雄景觀豪宅大樓市場受選舉干擾因素不大,賞景稀有價值,成為頂端豪客置產考量重點,選後可望穩步去化成屋。(記者林耀文攝)

〔記者林耀文/高雄報導〕大選前政經情勢紛擾,濃厚的觀望氣氛,影響選前許多指標型重案未能如期推出,但大選過後,北部建商紛紛樂觀看待後市,逾2千億元案量將推出,南部建商相對心態持平,豪宅成屋去化成主力。

根據《好房網不動產市場週報》統計,北台灣選後的推案情勢,案量10億元以上的指標個案有41個,推案總金額1,740億元,將此金額加乘1.3倍,得到2,262億元的總量(0.3倍為10億元以下的建案量),因此預估選後至舊曆年前的推案量將有2,262億元的案量。

由於今年928檔北台灣將推出的案量有2,526億元,然在各項不利房市推案的因素下,經過盤點,928檔實際的推案量僅1,570億元,等於928檔的實際推案量僅達到原先預期的62%,少推了近四成的案量,有15個指標建案見風轉舵沒有在928檔推案。

《好房網雜誌》暨《好房網不動產市場週報》社長倪子仁表示,選後至明年總統大選前,房市仍將面臨國內平抑房價各項措施的嚴峻考驗,另外,美國QE退場是否再引發資金的退潮,多空交戰的明年房市會如預期的軟著陸嗎?房價在物件大量釋出的區域,支撐點也備受外界關注。

國揚建設總經理彭邵齡認為,高雄豪宅市場受政治因素干擾不大,景觀豪宅大樓產品的稀有價值性,反而是多金豪客置產考量重點,因此選後仍以平常心看待市場,穩步去化成屋應利於提高經營成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