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銀董事改選 財部:從未允諾讓台新併購彰銀

2014/11/26 19:41

現任太盟投資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單偉建,本月24日在亞洲華爾街日報發表《臺灣經濟:莫要當傻瓜》一文,強調當時財政部以「白紙黑字」,承諾支持台新金整合彰銀。(圖擷取自華爾街日報官網)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彰銀董事改選之爭愈演愈烈,亞洲華爾街日報日前專文批評財政部「言而無信」,對台新金主導彰化銀行「百般摯肘」,還與台新「明爭暗鬥」。財政部拿出監察院在今年7月29日的調查報告強勢回應,強調財政部已依承諾釋出彰銀經營權,但從未允諾讓台新併購彰銀。

曾任台新金董事的前新橋合夥人、現任太盟投資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單偉建,本月24日在亞洲華爾街日報發表《臺灣經濟:莫要當傻瓜》一文,強調當時財政部以「白紙黑字」,承諾支持台新金整合彰銀,但意想不到的是,財政部非但沒履行承諾,且對台新主導彰銀百般掣肘,和台新金明爭暗鬥,非要奪回控制權,「官與民鬥,無處講理」。

財政部回應,根據監察院103年7月29日第0970800317號調查報告,前財政部長林全曾於報告中說:「…彰化銀行賣出時,溢價達40%,因為社會認為這是該做的事,而且彰化銀行只是賣出經營權,並沒有與台新合併,我們只是把公股股權減半,公股經營者減半,社會大眾都認為很合理。」

財政部表示,依照監察院的調查報告以及前部長林全說法,財政部已依承諾釋出彰銀經營權,但從未承諾說要讓台新併購彰銀;財政部亦據2005年的公函內容,讓得標人取得彰銀經營權、董監事過半席次,並無誠信問題。

財政部重申,12月8日董監改選日期日益逼近,選情日漸激烈,財政部基於股權管理機關立場,將善盡為全體國民權益把關的職責,請彰銀廣大股東積極支持財政部,讓公股能爭取有利董事席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