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中國A股明年納入MSCI 恐波及台港韓

2014/11/26 16:42

瑞銀證券(UBS)中國證券研究副主管暨首席策略分析師陳李今天表示,在滬港通開放後,中國A股在明年中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機率達70%,這對香港、台灣和韓國等周邊新興市場,將可能形成排擠作用。(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銀證券(UBS)中國證券研究副主管暨首席策略分析師陳李今天表示,在滬港通開放後,中國A股在明年中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機率達70%,這對香港、台灣和韓國等周邊新興市場,將可能形成排擠作用。

據《工商時報》報導,雖然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恐引發排擠效果,不過陳李認為,權重將會漸進式的變化,不會馬上有巨大的轉變。

今年6月,MSCI決定暫時不將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這是因為A股投資仍存在限制,但隨著滬港通實施後,雖然仍有額度限制,但國際資金進出已變得更自由,MSCI日前表示,將在明年年中考慮是否將A股納入。

A股有望進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但中國A股仍存在許多風險。陳李認為,目前中國A股的牛市是因由資金堆出來的,而不是結構面的牛市,若要進行有效的結構性改革,中國官方必須要有一套針對改善國有企業體質的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