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鐵標地 南比北熱、桃竹摃龜

2014/11/26 15:05

交通部高鐵局今早標售桃園、新竹、台中、台南四站的特定區土地共10筆,總計標脫7筆,標脫的標的集中在中南部,延續今年6月的標售狀況,台南站的土地再度全數標脫,台中站此次也是全數標脫,合計標脫土地總金額約14.78億元,標脫的部份平均溢價率為7.6%。(圖為台灣高鐵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交通部高鐵局今早標售桃園、新竹、台中、台南四站的特定區土地共10筆,總計標脫7筆,標脫的標的集中在中南部,延續今年6月的標售狀況,台南站的土地再度全數標脫,台中站此次也是全數標脫,合計標脫土地總金額約14.78億元,標脫的部份平均溢價率為7.6%。

相較於中南部的熱銷,北部的桃園站及新竹站土地則槓龜收場,桃園站釋出土地雖然地點好,但因底價仍高,因此未能順利標脫,新竹站土地則面積過小,北部兩站皆以流標收場。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指出,從平均標脫價格來看,台中站的住宅區每一年都在成長,今年兩次標售成果,平均土地單價約在26萬元以上,而商業區的價格更是從從101年的31萬元成長到45萬元,不過也跟此次釋出的標的區位較好有關。台南站的這幾年的釋出以住宅區為主,今年以來行情已站穩10萬元以上,相較100年成交行情約6.8萬元,台南站周邊也成長了5~6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