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口頭干預 澳元跌至4年新低

2014/11/26 15:47

澳洲央行副總裁洛威昨天表示,澳元將會隨著原物料出口價格走貶,此話一出,讓澳元匯價受到嚴重衝擊,貶至4年新低。(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央行副總裁洛威(Philip Lowe)昨天(25日)表示,澳元將隨著原物料出口價格走貶,此話一出,讓澳元匯價受到嚴重衝擊,貶至4年新低。

《彭博社》報導,洛威昨天出席澳洲商業經濟學家的年度晚宴,會中他表示,美國聯準會明年升息確立,將挫低原物料價格,而澳元也將隨之走低,此番言論讓澳元昨天盤中一度貶至85.1美分,創4年新低。

洛威指出,若匯價要扮演穩定經濟的角色,當貿易條件及投資狀況出現惡化,匯價就要跟著貶值,加上他認為,澳元走跌將有助於減緩薪資相對昂貴的問題,因此市場預估,澳元近期將進一步向下修正。

此外市場也分析,過去15個月澳洲都維持2.5%的利率水準不變,洛威的言論顯現,一旦經濟沒有起色,澳洲央行可能會展開降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