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佈局亞洲盃 金管會:沒辦法再等了

2014/11/26 13:09

金管會積極推動公股銀行整併,希望金融機構擴大規模、佈局亞洲,但面對公公併不太順利,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現在已經沒辦法等了,能做的將先行推動。(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管會積極推動公股銀行整併,希望金融機構擴大規模、佈局亞洲,但面對公公併不太順利,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現在已經沒辦法等了,能做的將先行推動。

曾銘宗今天出席亞洲布局論壇時表示,金管會推動金融機構佈局亞洲,目前已見成效,包括元大金、中信金、國泰金、玉山金,都已併購海外多家銀行,儘管公股銀行整併卡關,無法進一步至海外擴張,但目前能做將先執行。

曾銘宗指出,要打亞洲盃,金融機構的的規模要夠大、要能承擔較大風險,但面對公股銀整併頻頻卡關,他表示,現在已經沒辦法等,此外,公公併與佈局亞洲不衝突,因此該做的會先做,但仍希望兆豐銀、第一銀可以積極加入。

至於目前進度為何,曾銘宗表示,上個月金管會已經發函給16家金控,要求各家金控在年底前提出亞洲佈局藍圖,而後將篩選出8家可以打亞洲盃的金控,再逐一針對其計畫個別輔導。

對於到底是哪8家金控,曾銘宗也透露,目前有可能的成員分別是兆豐金、國泰金、開發金、中信金、台灣金、元大金、第一金與富邦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