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長動能強 投信喊進亞股

2014/11/26 12:05

根據彭博社資料統計,外資投資亞洲股票積極,今年以來至11/24止累計買超超過400億美元,其中最多的是印度股市154.5億美元,台股138.4億美元居次。國泰投信表示,未來一年持續看好新興亞洲股票型基金的表現。(彭博社)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根據彭博社資料統計,外資投資亞洲股票積極,今年以來至11/24止累計買超超過400億美元,其中最多的是印度股市154.5億美元,台股138.4億美元居次。國泰投信表示,未來一年持續看好新興亞洲股票型基金的表現。

國泰亞洲成長基金經理人鍾達安指出,新興亞洲的部分相對看好中國及日本,日圓持續貶值符合日本執政當局的期待,對日本大型企業獲利將有挹注,有利支撐日本股市持續向上攀升。

至於台股,明年首季電子股可望出現淡季不淡效應,主因有二,一為2015農曆年節落在國曆2月,廠商將由1月開始備貨,有旺季遞延效果,二為蘋果新機iPhone銷售告捷,銷售熱潮有機會延續至明年第1季,將有利於延續電子零組件廠商出貨動能,並挹注供應鏈股價表現,建議2015年第1季投資策略為可多壓寶中小型電子股。

業者說,由於景氣回溫有利成長股,投資組合中應配置具成長契機的產業或市場,擁有內需支撐、獲改革挹注並具成長爆發力的新興亞洲股市,目前本益比約12.17倍,股價淨值比1.49倍,低於10年長期平均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