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大刀闊斧改組 出售4家主要子公司

2014/11/26 12:22

三星集團近期積極改組,今天宣布,將出售公司旗下石油化工、軍工產業領域等4家子公司,總額超過1.9兆韓元。(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三星(Samsung)集團近期積極改組,今天宣布,將出售公司旗下石油化工、軍工產業領域等4家子公司,總額超過1.9兆韓元(約新台幣526.9億元)。

三星集團自2013年下半年開始,積極重整旗下事業,而今天更首次宣布,將出售主要子公司給其他企業財團,據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被出售的4家公司分別為三星綜合化學、三星道達爾、三星商業設備以及三星泰勒斯。

而收購三星子公司的企業,則是南韓第十大財閥韓華集團,該集團主要經營軍火武器以及太陽能事業。

據了解,在這次的交易中,三星集團將三星綜合化學57.6%的股權、三星商業設備32.4%的股份,分別以1.6兆韓元、8,400億韓元出售給韓華集團,其中,三星道達爾、三星泰勒斯因被上述2家子公司所持有,故自動納入該筆交易。

分析師指出,以三星這次的重組規劃看來,調整方式與以往有明顯不同,並非採取子公司間的調整或轉讓,而是果斷出售競爭力、協同效應較差的子公司,預估三星本次出售化學及軍事業務後,未來將著重在電子、金融服務業,以及重工業3大領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