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薪300萬!無人機文憑超搶手

2014/11/26 10:33

無人機尚未正式開放商業運作,但早已「未演先轟動」,美國大學已經紛紛開設無人機相關課程,為這個未來10年內將具有10萬工作機會、年薪至少10萬以上(約新台幣300萬元)的產業,提供必要的專業人才。(法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無人機尚未正式開放商業運作,但早已「未演先轟動」,美國大學已經紛紛開設無人機相關課程,為這個未來10年內將具有10萬工作機會、年薪至少10萬以上(約新台幣300萬元)的產業,提供必要的專業人才。

據國際無人機系統協會(AUVSI)2013年公布的報告顯示,2025年前無人機可望為美國創造超過10萬個工作機會,產值高達820億美元。

無人機商機無限,就連科技巨頭谷歌(Google Inc.)、亞馬遜(Amazon.com)也不放過,兩家科技公司都在全力進行無人機的研發測試,可能將技術運用在運送配送服務上。

目前美國約有10多所大學已經開設、或正計劃設立無人機課程。阿拉斯加大學今年秋季也開設1門無人機課程,探討無人機飛行所運用的技術,過去它們也曾使用9架無人機,進行觀測天氣變化、火山、大型動物和海洋生物等科學研究。

此外,在美國鳳凰城也成力了一所無人機大學,課程包括4學分的文憑課程、9學分的碩士課程,以及12學分的博士課程,內容涵蓋無人機飛行訓練及法令等,據了解,有剛畢業進入無人機產業的學生,年薪高達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萬元)。

目前招募無人機工程師和飛行員的企業,主要為航空和國防公司,未來包含農業、林業、工程、資工、商用承包商,甚至電影業,無人機都可能佔有一席之地。

儘管包含谷歌、亞馬遜等科技巨頭都極力發展無人機技術,未來產業發展及工作也前途無量,但目前無人機仍受美國航空法令的限制,對未來的商業發展恐形成阻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