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機走向商品化 惠譽:宏達電將面臨挑戰

2014/11/26 09:47

信用評等機構惠譽昨日指出,智慧型手機將和個人電影一樣,越來越商品化、利潤也將萎縮。惠譽預期宏達電(2498)、LG電子、Sony等廠商,將面臨中國低價機的強力挑戰。(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信用評等機構惠譽(Fitch Ratings)昨日指出,智慧型手機將和個人電影一樣,越來越商品化、利潤也將萎縮。惠譽預期三星(Samsung)、蘋果(Apple Inc.)兩大龍頭廠商的信用評等無虞,但包含宏達電(2498)、LG電子、Sony等廠商,將面臨中國低價機的強力挑戰。

惠譽指出,智慧型手機走向商品化,已是不可逆的趨勢,從長期來看,智慧型手機將會像個人電腦一樣,廠商數減少、相互整併,未來應用軟體的重要性也會高於硬體。

根據IDC在8月公佈的報告,2013-2018年新興市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平均複合年增率預估將達16%,已開發市場僅有3.6%。

惠譽表示,中國低價機在新興市場相對具有優勢,雖然三星、蘋果等大廠的信用評等沒問題,但因為市場激烈競爭,市占率將持續看跌。此外,惠譽也點名宏達電、Sony、LG,未來都將面臨嚴峻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