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機業務虧損連連 索尼放棄攻市佔

2014/11/25 21:50

日本電子業巨頭索尼(Sony)今天表示,由於智慧型手機Xperia系列銷售不佳,索尼將進行內部改革,未來以穩定獲利為目標,不再執著於拼市佔率。(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電子業巨頭索尼(Sony)今天表示,由於智慧型手機Xperia系列銷售不佳,索尼將進行內部改革,未來以穩定獲利為目標,不再執著於拼市佔率。

《MarketWatch》報導,索尼今天召開投資人大會,在會議上公開接下來的營運計畫和預期營收,但並未給出智慧型手機的獲利目標。

索尼未來3年電子業務計畫,主要依靠電子遊戲、圖像傳感器等設備部門,電影、音樂等娛樂部門獲利,並減少電視和手機業務以降低成本。

預期截止至2018年3月底的2017財政年度,來自PlayStation遊戲機和網路業務的營收,將從1.29兆日元攀升至1.4兆-1.6兆日元;設備部門營收,將由8.9億日元成長至1.3兆-1.5兆日元。

電視業務將由1.2兆日元下滑至1兆-1.1兆元;相機業務預計持平,或從7.1億日元下滑至6.5億-7億日元。另外,索尼的娛樂部門,包括好萊塢工作室與音樂業務則會保持穩健成長。

新主管新目標

受到蘋果、三星中高端手機的夾殺,以及中國本土低價手機小米、華為的侵蝕,索尼上個月公佈的財報虧損連連、手機業務節節敗退。

新上任的手機部門主管十時裕樹指出,智慧型手機銷售疲弱,已經嚴重拖累索尼近期的利潤表現,因此將進行一連串業務改革,以穩定獲利為首要目標,要將手機事業轉化成「即便營收衰退20-30%,也能穩定獲利」的事業體。希望在2015年4月的財政年度,達到營利4億日元的目標。

十時裕樹還表示,計畫減少歐洲和亞洲低階手機的銷售,打算將手機業務擺在重點市場,調整部份地區的銷售策略。

索尼在歐洲、東南亞和日本的手機業務表現較佳,分別有34%、27%、23%的市佔率,在全球兩大手機市場,美國和中國的表現卻很差,因此索尼確定將減少在中國的手機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