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金》沙國無意減產 油金雙跌

2014/11/25 09:05

沙國無意產少原油產量,為市場帶來利空,導致油價昨天重回跌勢。(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無意產少原油產量,為市場帶來利空,導致油價重回跌勢,黃金市場則因投資人對央行利率政策持觀望態度,昨天價格收在低點。

沙國石油部長納伊米(Ali Al-Naimi)日前表示,石油市場並不是第一次出現供給過剩的情況,透露該國無意減產抑制油價走跌,加上分析師對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是否會決定減產看法分歧,因此為市場帶來利空,導致油價昨天重回跌勢。

1月NYMEX原油期貨昨天收報每桶75.78美元,跌0.73美元或1%;1月ICE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昨天收每桶79.68美元,跌0.68美元或0.7%。

黃金市場則因投資人對歐洲央行利率政策持觀望態度,加上美元指數昨天下跌0.2%,為黃金市場帶來賣壓,導致金價昨天走跌。

12月COMEX黃金期貨昨天收報每盎司1,195.7美元,跌2美元或0.2%。

分析師指出,由於美國升息的速度將比預期還來的快,因此,儘管黃金近期重回1,200美元關卡,但這只不過是短線回彈,預估未來金價還會持續下探低點。

但短線上,根據《Kitco News Gold Survey》公佈的調查顯示,有6成的期貨交易員、投資管理者、投資銀行等市場人士認為,本週黃金將會走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