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士保守派發起搶救黃金公投 要求央行增加儲備

2014/11/24 22:14

瑞士央行近3年為阻升瑞士法郎,大量買入歐元,引起瑞士人民黨(Swiss People`s Party)不滿,發起「搶救我們的瑞士黃金(Save Our Swiss Gold)」公投。(資料照,彭博社)

[本報訊]瑞士央行近3年為阻升瑞士法郎,大量買入歐元,引起瑞士人民黨(Swiss People`s Party)不滿,發起「搶救我們的瑞士黃金(Save Our Swiss Gold)」公投。

「搶救我們的瑞士黃金」公投要求,央行5年內提高黃金持有比例,將佔比提升至5分之1,並運回海外黃金,未來不得再出脫。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身為保守派勢力的瑞士人民黨表示,瑞士央行為了阻升瑞士法郎兌歐元升破1.2上限,而持有大量歐元,可是金融海嘯以來,歐元近期不斷貶值。

公投組織成員斯塔姆(Luzi Stamm)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瑞士央行並沒有妥善管好人民的資產。

斯塔姆指出,不論是央行還是政治人物,都沒有權利出賣全民資產。

「搶救我們的瑞士黃金」公投若通過,瑞士央行2019年前將黃金持有比例,提高至少到20%,而目前瑞士央行持有黃金比例約8%。

據IMF(國際貨幣基金)資訊,瑞士目前黃金儲備約1040公噸,全球排名第7。

瑞士政府、國會及央行一致反對公投,認為公投通過將會使央行阻升瑞郎能力減弱,以公投通過的可能性並不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