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盤前》投資信心增 指數期貨走高

2014/11/24 21:34

全球多國央行皆釋出許多刺激經濟政策,帶動投資人信心增溫,美股期指也持續上漲,這顯示股市很可能會連五週上揚,並來到新高點。(資料照,法新社)

[本報訊]全球多國央行皆釋出許多刺激經濟政策,帶動投資人信心增溫,美股期指也持續上漲,這顯示股市很可能會連五週上揚,並來到新高點。

《彭博社》報導,近來多國央行皆推動新的刺激經濟政策,除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基(Mario Draghi)承諾要盡快提高通膨外,中國人民銀行也意外降息。

包括道瓊工業、標準普爾500 期及那斯達克在內美股三大期指,目前都還持續上揚,並來到了歷史上新高紀錄。標普500指數上週五收盤上漲0.52%,道瓊工業指數則上揚0.51%,這些數據都透露美國經濟正逐漸改善中。

受外界憂心歐洲經濟疲軟導致全球經濟放緩,標普500指數上個月來到6個月來低點,但隨後一個多月中上演大反彈,總幅度達11%,今日期貨也延續其漲勢持續上揚。

丹斯克銀行(Danske Bank)首席分析師梅倫(Allan von Mehren)表示,美國經濟基本面良好,諸多跡象都顯示最壞的時期已經過去,另外,近來包括歐洲、中國及日本央行,都是出了一系列的寬鬆政策,許多投資人皆認為,明年上半年全球經濟復甦可期。

台北時間晚間8點50分,美股三大指數期貨同步上漲,道瓊期貨指數報17815點,漲35點或0.20%。標普500期貨指數報2067點,漲5.25點或0.26%。那斯達克期貨指數報4232.50點,漲13.25點或0.3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