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投資15億 參與上海武岳峰集成電路信息產業基金

2014/11/24 16:18

聯發科(2454)今天宣佈參與中國上海市創業引導基金與武岳峰資本所共同發起的集成電路信息產業基金。(本報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聯發科(2454)今天宣佈參與中國上海市創業引導基金與武岳峰資本所共同發起的集成電路信息產業基金,聯發科將投資3億元人民幣(約折合新台幣15億元),積極參與集成電路(IC)產業發展,進而推動兩岸高科技產業合作。

上海武岳峰集成電路信息產業基金簽約儀式於今日在上海召開,由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戴海波主持,上海市副市長艾寶俊出席簽約儀式,中國工信部電子信息司司長暨中國國家集成電路產業投資基金總經理丁文武發信祝賀。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出席該儀式,他並表示,過去兩岸在半導體與IT產業上下游都有緊密的合作,讓雙方都能夠逐步成長壯大,中國已有許多廠商都是世界級的公司或品牌,是互利雙贏的結果。未來面對全球的競爭,聯發科希望透過參與此基金的投資,使兩岸能有更深的結盟與合作,在全球半導體的產業競爭上取得更佳的成績。

上海武岳峰集成電路信息產業基金總體規模為100億人民幣,首期規模30億人民幣,聯發科將於取得主管機關核准後投資3億人民幣,該基金的主要發起人除上海市創業引導基金、武岳峰資本及聯發科技外,還包括上海嘉定創業投資有限公司、上海中芯國際、清華控股與美國騎士資本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