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行動事業表現不佳 高層人事將大換血

2014/11/24 12:48

三星傳出高層將有重大人士異動,行動事業CEO申宗均將遭到撤換,由三星家電事業CEO尹富根接掌,同時管理行動及家電兩個事業部門。﹝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三星這一年來行動事業表現不佳,市場遭到蘋果、小米、華為等品牌瓜分,因此傳出高層將有重大人士異動,行動事業CEO申宗均將遭到撤換,由三星家電事業CEO尹富根接掌,同時管理行動及家電兩個事業部門。

三星行動事業CEO申宗均是帶領三星手機崛起的大功臣,但三星近期手機銷售不佳,讓三星集團盈利暴跌,較去年同期衰退74%。《韓國時報》報導,三星行動事業部門組織規模目前約有2.8萬人,預料有近三成或6,700人將依績效異動職務,或改派至其它單位。

三星過去高中低階手機通吃,如今卻慘遭夾殺,高階敵不過蘋果iPhone,低階則是面臨小米、華為與聯想等中國業者瓜分市場。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分析三星第三季財報指出,三星行動業務市佔率較上半年下1%至23.9%,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則衰退3%。

與行動部門相比,三星的家電部門爭氣許多,雖然第三季市佔率較前季微幅下滑0.1個百分點至23.9%,但還是遠高於去年同期的21.6%。

而傳出將接掌行動部門的家電部門CEO尹富根,一直在內部大力推動物聯網的相關事業,若將來尹富根掌握了兩個部門,可望幫三星打造出全新的物聯網事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