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吃下蘋果訂單 2年內完勝英特爾

2014/11/24 10:03

蘋果下一代A9處理器訂單,由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拿下近8成,明年營運大吃補,且台積電預計2年內戰勝英特爾。(記者洪友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Apple Inc.)下一代A9處理器訂單,由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拿下近8成,明年營運大吃補,且台積電將宣示挑戰英特爾(Intel)的決心,預計2年內戰勝英特爾。

《經濟日報》報導,此次三星(Sansung Electronic Co.)與台積電搶奪蘋果A9處理器訂單,但由於三星的14奈米製程始終無法獲得有效改善,更相較於台積電強化版的16 FinFET+日前試產成功,因此蘋果不願將大量訂單押注在風險性高的三星14奈米製程上,使得三星爭奪訂單失利,有近8成的訂單由台積電拿下,獲壓倒性勝利。

台積電明年決定將重心置於10奈米研發及佈局產能,市場預估,台積電明年資本支出將高於今年,有望突破百億美元並創下新高,首度超越三星與英特爾。

台積電預定於12月4日召開供應商大會,並將向旗下供應商宣示挑戰超越英特爾的決心,預計在2年內完勝英特爾。

另外,台積電16奈米製程也建構完整的設計生態環境,並同時支援已通過矽晶驗證的各式電子設計自動化工具、數百項製程設計套件,以及逾百件的矽智財,明年7月導入量產後,將成為台積電另一股新的成長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