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理財》做好3件事 讓退休生活多重保障

2014/11/22 16:04

根據宏利資產管理報告指出,國人實際平均退休年期為33.2年,但自行預估的數字卻是20年,兩者之間有長達13年的落差。(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人都想要在退休時,兼顧財富自由與好的生活品質,但在這薪水不漲、萬物皆漲的年代,要如何替自己規劃退休金呢?富鴻理財規畫顧問公司副總經理王麗文表示,只要做好3件事,就可以為自己未來的退休生活增加一份保障。

《Smart智富月刊》報導,根據宏利資產管理報告指出,國人實際平均退休年期為33.2年,但自行預估的數字卻是20年,兩者之間有長達13年的落差。

此外,投資人預期退休後消費是退休前的64%,但多數投資人都低估了退休後所需的消費水準,退休儲蓄不足的問題相當嚴重。

富鴻理財規畫顧問公司副總經理王麗文表示,其實只要做好以下3件事,就可以為自己未來的退休生活增加一份保障。

一、試算退休生活費

富邦人壽表示,以國人每月實質平均薪資新台幣44,739元為例,世界銀行建議所得替代率70%的情況下,退休期間基本生活開銷約需820萬元。

二、加計通貨膨脹率

許多人在計算退休金時,常會忽略要加進「通膨」因素,估計好退休當年度的花費後,必須再以通膨率來估計未來金額,因此,若退休後基本生活開支為820萬元,考量台灣近30年平均通貨膨脹率約1.74%,則退休金至少要1,198萬。

三、加計投資報酬率

最後,再用投資報酬率進一步回推,若是沒有使用其他投資理財工具,可以定存利率作為計算標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