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土銀董座徐光曦:中國降息有助化解資金緊俏

2014/11/22 14:16

第一銀行總經理周伯蕉表示,中國降息,亦有助於台資銀行。(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中國人民銀行(中國央行)昨日突然宣布降息,土地銀行董事長徐光曦認為,此舉有助化解中國資金緊俏問題,可刺激經濟,算是好消息。

土銀及第一銀行今天上午分別在台北市天母及南港舉行健行活動,徐光曦說,中國鋼鐵、煤礦等產業發生困難,降息可讓企業穩定。

一銀總經理周伯蕉表示,中國降息,很明顯是在整個調結構裡面,把資金列為很重要的項目,由於台資銀行在中國吸收存款比較辛苦,資金全面性寬鬆,亦有助於台資銀行。

周伯蕉指出,一銀上海分行今年前9月獲利已達去年全年1000萬美元水準;利差方面,去年10月至今年上半年,因中國資金比較緊,帶動利差超過3個百分點,但今年下半年有縮小跡象,預估慢慢往2.5個百分點靠攏,會是一個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