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產》北屯十期 廍子重劃區

2014/11/22 10:06

台中北屯區廍子及10期重劃區,受惠台74線快速道路通車,成為台中首購天堂。﹝記者朱語蕎攝﹞

〔記者朱語蕎/新北報導〕台中北屯區廍子及10期重劃區,受惠台74線快速道路通車,成為台中首購天堂,由於鄰近大坑風景區、新社等知名景點,重劃區公園綠地多,大樓和透天產品都有,部分區塊仍可找到1字頭產品,新推案開價每坪則從23~35萬元。

信義房屋北屯松竹店副店長謝明哲表示,廍子及10期重劃區內還以不少土地待開發,未來仍有一波推案潮。(記者朱語蕎攝)

早期在台74線尚未通車之前,北屯區位置算是台中市較偏遠的地方,開車到台中市區,至少需30~40分鐘路程,但隨著台74線於去年底全線通車後,太原路有北上及南下匝道,南往北返時間瞬間縮短,也帶動重劃區發展。

近大坑風景區 低密度開發

以發展較早的10期來說,區域範圍以旱溪為界,位置在太原路以北、松竹路一段以南一帶,20多年前開始規劃,10年前開始有建案推出,由於鄰近大坑風景區,當年就以生態發展的住家環境為方向,區內有新都生態公園及5~6個小公園環繞,商業活動少,地目多為住一、住二用地,低密度開發,曾被稱為退休族天堂。

隨著發展逐漸到位,10期曾是台中推案量最大的地方,信義房屋北屯松竹店副店長謝明哲說,10期以透天產品為主,早期透天如:「莫內花園」、「陸府臻藏」等,也有大樓產品「情定水蓮」系列,已蓋了12棟社區,「日安花園」和「登陽穗悅」等都是知名大樓社區,由於土地成本墊高,近5年建商多興建大樓,屋齡5年大樓每坪22~25萬元,預售新案開價每坪多在23~27萬元間。軍福段商業機能較好,大樓推案多,富宇建設在此推出的「晴綻花園」規劃3~4房產品,每坪開價25~28萬元,軍福11路的「蘭亭苑」面公園,每坪25~28萬元。

登陽建設的「登陽仰峰」,鄰近未來捷運G3站,規劃21、23層地標建物,周邊多為透天產品,每坪開價32萬元起,外觀以新古典Art Deco打造,是目前指標建案。現場專案經理林立表示,此區類似美式居住環境,多為透天產品,綠樹植栽多,未來除了台中市警察總局將遷來,還有新增潭子系統交流道,可上國道4號,區內明星私校眾多,住戶素質高。

廍子重劃區 1字頭房價吸首購

而在10期旁,還有一塊廍子重劃區,兩區以軍福路為界,廍子南到太順路、東到軍功路、西臨旱溪,重劃完成至今約5年,同樣多公園綠帶,住家環境佳,大坑溪上規劃4座景觀橋,風格各異,是區域亮點。重劃區無規劃商業區,生活採買要到軍功路或樹孝路商圈。「麗晨卓爾」專案經理陳世杰表示,廍子綠覆率高,除有新都生態公園外,一旁還有國際網球場,大樓建案多集中在太原路,知名有「惠宇富山居」、「原山」、「宇山鄰」等案,每坪價格已從當時9~12萬元,上漲到18~20萬元。

目前新案有位在景賢路、和順路口的「麗晨卓爾」,規劃48~57坪3、4房,外觀以錯層式陽台營造層次感,每坪開價23~28萬元;近太原路匝道口有「天青硯」,35、37坪3房產品,每坪開價19~25萬元,鎖定首購客層。軍福13路還有「大任品謙」,27~39坪,每坪開價20~24萬元。寶典建設的「典藏天璽」規劃12戶電梯透天住宅,近萬坪廍子公園和網球中心。陳世杰表示,廍子重劃區周邊有大坑風景區、登山步道,生活機能則須開車或騎車5~8分鐘到軍功路、東山路或太平路商圈,台74線通車後,到國道或往高鐵烏日站都更快速,對於區外客來說,更有吸引力。

在地專家-信義房屋北屯松竹店 副店長謝明哲

10期與廍子重劃區僅隔一條馬路,兩區都以低密度開發,鄰近大坑風景區,區內多公園綠地,住宅環境類似美式住家風貌,近年因台74線完工通車,從此區到市區或高鐵更加快速,拉攏不少市區客移入,房價也從每坪10多萬元,上漲到20~30萬元,區內還以不少土地待開發,未來仍有一波推案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