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信:選後台股可望震盪走高

2014/11/21 22:18

有投信表示,從技術面來看,加權指數收復季線後便突破了自9月初以來的下降趨勢線,短線型態轉強,多方可望持續掌控優勢。(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外資買氣回籠,加上周五美國經濟數據優於預期,道瓊與S&P500指數再創歷史新高,台股本周不僅再度攻上9000點並一舉收復季線,更創近期新高,但高檔獲利了結賣壓仍重,加上量能未有明顯回溫,終場僅小漲12.66點,以9091.53作收,目前上檔只剩半年線的中期壓力尚待突破。

富蘭林華美投信表示,從技術面來看,加權指數收復季線後便突破了自9月初以來的下降趨勢線,短線型態轉強,多方可望持續掌控優勢。不過9000點的指數位置相對不低,未來可否更上層樓仍須視大盤成交量的變化而定,在量能未持續放大至千億以上,操作首重選股不選市,佈局仍以第四季持續成長的業績股為主,中小型股逢低介入即可。

統計本波自10月17日低點8512反彈以來,以汽車類、半導體、光電類股表現最佳,漲幅逾10%,富蘭克林華美傳產基金經理人楊金峰說,台灣車市今年銷售成績不差,加上日圓貶值有助整車廠的獲利提升,使汽車類股成為本波反彈亮點,唯台灣車市胃納量有限,在今年基期墊高後,明年車市成長可能較為平緩,反倒是汽車零組件受惠汽車保有量快速累積,售後維修市場仍具發展空間。

至於市場期待的金融股選舉行情,楊金峰表示,距選舉僅剩五個交易日,目前市場資金、人氣均已回到半導體、蘋概族群,研判未來一周不易再產生金融股的選舉行情,加上此次選舉仍屬地方性選舉,變數不大,尤其對出口導向為主的科技類股影響幾乎為零,在美股持續走強、科技股旺季效應下,選後台股震盪走高機率不低,建議可偏多操作,善設停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