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產》台北捷運宅夯 延燒高雄輕軌捷運概念宅

2014/11/21 21:19

高雄輕軌捷運上週進行展示與動態測試,輕軌捷運概念宅,也延續台北捷運宅熱潮,吸引首購族紛紛進場選購輕軌捷運站區的中小坪數產品。(記者林耀文攝)

〔記者林耀文/高雄報導〕台北捷運松山線通車效應,除了再造捷運宅市場熱度,也往南延燒高雄輕軌捷運概念宅,中小坪數產品同樣受到首購族與首換客歡迎。

北捷松山線已於本月15日通車,讓雙北市捷運路網更趨完整,捷運已經成為民眾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而捷運的開通也帶動周邊房市發展,「捷運宅」成為房市票房保證,「逐捷運而居」趨勢也益發明顯,近期房市在政府管控與選舉不確定性影響下,市況低迷,但松山線通車效應帶動周邊房市增溫,吸睛度百分百。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捷運松山線8站共經過萬華、中正、大同、中山與松山五個行政區,從實價登錄的資料發現,松山線周邊房市交易佔這五個行政區交易量總和的佔比從102年的21.3%,飆升至103年的32.9%,顯示松山線沿線的房市交易量,佔了五個行政區全區的三成以上,「捷運宅」魅力不容小覷。

高雄輕軌捷運雖然明年底水岸輕軌線才會完工通車,但上週已進行輕軌捷運動態測試,嶄新的車廂也開放讓民眾參觀,未來通車後的交通便利性提升,也對輕軌捷運沿線站區房市帶來刺激買氣效果。

高雄大堯廣告總經理陳憲琮指出,輕軌捷運對高雄整體交通便利性提升大有幫助,也利於觀光休閒品質升等,不少首購族與首換客,最近紛紛鎖定輕軌捷運站區附近的中小坪數產品,也讓選前房市低迷氣氛,帶來回溫希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