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紐約聯邦銀行監管不當 Fed要追查

2014/11/21 15:43

今年有多家國際金融機構涉嫌干預外匯業務,遭到美國司法部的調查,本週四美國聯準會(Fed)表示,紐約聯邦準備銀行對金融機構監管過於寬鬆,將對監管官員進行檢討與調查。(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有多家國際金融機構涉嫌干預外匯業務,遭到美國司法部的調查,本週四美國聯準會(Fed)表示,紐約聯邦準備銀行對金融機構監管過於寬鬆,將對監管官員進行檢討與調查。

《USAToday》報導,2012年5月,美國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一名綽號「倫敦鯨」的交易員,因在金融衍生產品交易上操作不當,造成62億美元的損失,震驚全球金融市場。

今年7月,原先任職於紐約聯準會分行的班索爾(Rohit Bansal),在加入高盛(Goldman Sachs)集團後,洩漏前任職公司的機密訊息給高盛,9月這起事件遭到一位紐約Fed的銀行檢查員曝光錄音檔案,揭示了紐約聯準會的高層縱容高盛不當交易。

負責監察聯準會銀行的獨立機構聯準會監察總長辦公室認為,紐約聯準會在這兩起金融事件中的監管不當,今天紐約聯準會行長杜德利(William Dudley)將在美國參議院金融委員會對銀行監管的聽證會上作證。

根據杜德利提交的證詞,他稱金融危機以來,紐約聯準會已經作出許多改變,對銀行提出更高的資本流動性要求,並對銀行進行壓力測試,確保銀行有能力抵禦經濟衰退,且花了很多時間在培訓監管人員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