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眾議院今午正式解散 安倍經濟學成選舉焦點

2014/11/21 12:04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上午在臨時內閣會議宣佈解散眾院,全體閣員在解散詔書上簽署,下午安倍首相將在眾議院大會上正式解散眾院,選舉日程定為12月2日公告,14日投票,預估安倍首相上台兩年所推出的「安倍經濟學」經濟政策的成敗將成為選舉的最大爭點。(法新社)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二十一日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上午在臨時內閣會議宣佈解散眾院,全體閣員在解散詔書上簽署,下午安倍首相將在眾議院大會上正式解散眾院,選舉日程定為12月2日公告,14日投票,預估安倍首相上台兩年所推出的「安倍經濟學」經濟政策的成敗將成為選舉的最大爭點。

日本自民黨已提出「經濟再生與財務重建」、「地方創生與少子化對策」、「安全與安心教育」、「外交與安全保障」等四項選舉政見主軸,同時強調兩年來的「安倍經濟學」成果為「股價倍增」和「雇用改善」,同時將10%消費稅的調漲由2015年10月延後到2017年4月。

最大在野黨民主黨則以「物價上漲」和「日圓貶值造成惡性影響」做為抵制。

安倍首相指出,為了提升日本景氣,安倍內閣的經濟政策必須交由日本國民重新評價,解散是唯一路徑。

此次國會的解散事出突然,而且是在自民黨與公明黨兩執政聯盟在眾院325席壓倒性多數之下解散,不少日本民眾感到不解;一般預料重選後的自、公兩黨將比2012年12月16日的選舉失去一些議席,但如能維持270席以上,仍處於絕對安定多數狀態。日本眾議院的總議席為480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