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幣競貶引發恐慌!後悔日圓買太早 國人改搶美元

2014/11/21 09:59

台、日、韓三國貨幣競貶大賽開打,但也引發進口商害民眾恐慌轉買美元,匯銀主管指出,昨日台幣急貶,也讓民眾開始大量搶購美元。(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日、韓三國貨幣競貶大賽開打,但也引發進口商及民眾恐慌性搶進美元,匯銀主管指出,昨日台幣急貶,也讓民眾開始大量搶購美元。

新台幣對1美元昨日急貶1.39角,貶破31元大關,許多先前持有美元的投資人也因此賺了3%的匯差;但過去半個月瘋狂搶購日圓的民眾,卻因為貶勢不止,許多人開始抱怨太早買日圓,也開始轉向買美元。

根據外匯銀行統計,至昨日為止,日圓及新台幣對美元貶值幅度差距已逾6個百分點,而日圓對台幣交叉匯率也來到3.82日圓兌新台幣1元,創12年半新低,很快就將達到4字頭。

外匯銀行主管指出,日圓自十月底展開新一波貶值,民眾搶買日圓,甚至也把明年賞櫻要用的日圓先買起來,但以現在來看,等於多花近10%的錢買日圓。

匯銀人士表示,全球金融海嘯後,因為美元利率趨近零,聯準會(Fed)又狂印鈔票,讓美元變得不值錢,但隨美國寬鬆貨幣政策退場、明年下半年可望升息,日、韓等亞幣又展開競貶,美元展開反漲。

匯銀人士說,多年來美元存款呈淨流出,但昨日台幣貶幅擴大,廠商、散戶都大舉進場買美元,市場美元後市,買氣回籠後,美元越來越貴,也將加重台幣貶值力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