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概股儼然台股主流 鴻海股價節節高升

2014/11/20 22:25

全球智慧型手機發展到現在,已經開始邁向成熟產業,未來將會出現大者恆大的趨勢;而在全球擁有8億用戶的蘋果顯然是大贏家,產品供應鏈中的鴻海也跟著受惠,股價節節高升。(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智慧型手機發展到現在,已經開始邁向成熟產業,未來將會出現大者恆大的趨勢;而在全球擁有8億用戶的蘋果顯然是大贏家,產品供應鏈中的鴻海也跟著受惠,股價節節高升。

根據最新一期《理財週刊》報導,就股價表現而言,可以從年初旺到年尾的唯獨蘋果概念股,從基本配件到新增功能,從原供應鏈到新增供應鏈,蘋果供應鏈族群儼然成為拉動行情的重要引擎。

目前蘋果在全球擁有8億用戶,且大部分用戶黏著度高;相較於非蘋陣營,用戶品牌忠誠度不高,較注重「性價比」而非品牌,加上小米高性價比手機的崛起,更是嚴重衝擊非蘋陣營各品牌的銷售。

就產業發展趨勢看來,蘋果相關供應鏈廠商相對穩定,其中,鴻海更是在蘋果供應鏈扮演不可動搖的關鍵角色,且與其旗下子公司配合所創造出來的一條龍產線,可以靈活調度,有效縮短學習曲線。

在iPhone 6與iPhone 6 Plus出貨上,鴻海基本就可以總共接到6千萬支到8千萬支的蘋果訂單,預估在出貨後一季之內,對鴻海的獲利貢獻更加明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