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為「師」字輩 向低薪說掰掰

2014/11/19 14:06

現在什麼都漲,只有薪水不漲,到底要如何揮別低薪呢?只要能成為「師」字輩專業人士,月薪行情就上看六位數!(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在什麼都漲,只有薪水不漲,到底要如何揮別低薪呢?只要能成為「師」字輩專業人士,月薪行情就上看六位數!

根據勞動部統計,精算師、專利工程師、醫師、律師等「師」字輩人士,去年平均月薪都高達六位數,其中,精算師的薪水最高,平均月薪可達17.5萬元,而專利工程師、醫師也都超過13萬,至於律師以及地質、採礦、冶金、鑽探等工程師,月薪也在10萬以上。

據《經濟日報》報導,有業界人士更透露,勞動部似乎低估了精算師的薪水行情,若精算師擁有豐富的實務經驗,兼具主管一職,年薪將介於500~1,000萬之間,等於每月薪水至少超過40萬。

另一名保險業高階主管也表示,國內相當欠缺精算師人才,不少業者都鼓勵自家員工考取精算師執照,不僅考前可以放20~30天的溫書假,過程中,只要每考過一科就會加薪,而拿到證照後,月薪加給至少5萬元。

至於專利工程師的證照也是薪資保證,因為保障產品專利已成為各家公司相當重視的環節,但由於涉足該領域的人才稀少,因此薪資待遇當然優渥。

而考取醫師、律師,薪水行情也高於一般受薪階級,顯現無可取代的「專業」,將可在薪資低迷的環境中殺出重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