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韓FTA 郭董憂台市場拱手讓人 國泰金老總稱「台灣好可惜」

2014/11/15 15:53

中韓FTA為台灣經濟情勢投下震撼彈,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台灣面板產業要針對3年後的市場做「對的決定」不要把市場拱手讓人。(資料照,記者蔡乙萱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韓FTA為台灣經濟情勢投下震撼彈,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台灣面板產業要針對3年後的市場做「對的決定」不要把市場拱手讓人;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則表示,早期台灣銀行家在東南亞可以抬頭挺胸,但現已喪失優勢,國際已不把台灣銀行放在眼裡。

郭台銘表示,中韓FTA後,台灣面板廠為規避關稅,可能會將產業全部外移至中國,而面板產業的投資,從決定投資蓋廠到可以開始生產,至少需要26個月的時間,現在要針對3年以後的市場需求「做的決定」,不要把市場拱手讓人。

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表示,昨日參加「亞洲區金融機構高階主管論壇」,發現會中幾乎沒有人談論台灣的金融情勢,早年台灣銀行家在東南亞可以抬頭挺胸,現今已經喪失泰半優勢,國際已不把台灣銀行放在眼裡。

李長庚指出,20年前有一個亞洲地區銀行,把台灣銀行經營方式作為取經對象,20年後,該銀行已遠遠超越台灣、成為亞洲地區的重要指標性銀行,台灣仍在原地踏步「真是太可惜了」。

李長庚認為,台灣的經濟結構出了根本的問題,近年政策大幅度開放,有助於提升金融業獲利,但是,大眾缺乏理性思考問題,看到結果就下定論,應透過制度著手、產生共識,設法讓台灣整體環境更進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