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韓FTA衝擊 財長:政府沒必要恐嚇人民

2014/11/13 10:17

今天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政府沒有必要恐嚇人民,事實擺在眼前」,他認同經濟部的看法,強調中韓FTA確實會對台灣中長期經濟造成影響。(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麥格里證券出具中韓簽署FTA對台灣產業衝擊的專題報告,認為經濟部與部分媒體對中韓FTA的衝擊似乎看得太嚴重。但今天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政府沒有必要恐嚇人民,事實擺在眼前」,他認同經濟部的看法,強調中韓FTA確實會對台灣中長期經濟造成影響。

中韓簽訂FTA,經濟部估計三到五年內影響金額將達新台幣2600億到6500億元,但遭麥格里證券「打臉」,麥格里出具專題報告,指出中韓FTA短期內對台灣不致有立即性的影響,在初期的免稅只限於20%的商品;此外,韓國早已在中國投產汽車和LCD,並且此次的汽車OEM和LCD並不包含在中韓的FTA之中。

但張盛和表示,台灣與韓國出口中國產品重疊性高,「數據清清楚楚」,事實已經擺在眼前,中韓簽訂FTA必然會對台灣中長期經濟造成巨大影響,他尊重經濟部提出的數據,強調「政府沒有必要恐嚇人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