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統一將向頂新求償 受償金將捐贈食安基金、消保團體

2014/11/05 16:16

統一企業遭頂新製油劣油事件波及,該公司今日宣布將向頂新製油實業等訴訟求償,並將受償金額全數捐贈政府設立的食安基金及消保團體。(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統一企業遭頂新製油劣油事件波及,該公司今日宣布將向頂新製油實業等訴訟求償,並將受償金額全數捐贈政府設立的食安基金及消保團體。

統一企業表示,統一自2011年遭受波及的食安事件,公司向上游不良廠商訴訟求償,經法院判決統一勝訴定讞,該等廠商主動支付或經統一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後實際受償的損害賠償金,於扣除必要法律費用後,將全數捐贈予政府設立的食安基金及消保團體。

目前塑化劑事件,統一向賓漢香料化學有限公司及其負責人等求償7340萬元,法院判決該公司等被告應賠償統一7340萬元,經強制執行後,統一至今實際受償149萬9019元;向昱伸香料及其負責人等求償1億4583萬元(不含團體訴訟所受損失),法院判決該公司等被告應賠償統一1億3070萬元,統一也正聲請強制執行中。

本次油安事件,統一也將向頂新製油等訴訟求償,並將受償金額依上述方式悉數捐出。統一強調,在原物料溯源管理機制方面,仍有精進的空間,統一內部會深自檢討,繼續強化食安管理作業,共同為遏止食安事件而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