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長動能不足 中國10月非製造業PMI持續下滑

2014/11/03 11:25

中國官方今天公佈了10月份的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下滑至53.8,繼週六公佈的官方製造業PMI下滑後,再次突顯了中國經濟成長持續減緩。(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方今天公佈了10月份的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下滑至53.8,繼週六公佈的官方製造業PMI下滑後,再次突顯了中國經濟成長持續減緩。

《彭博社》報導,據中國國家統計局及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公佈的數據,中國10月非製造業PMI自9月的54下滑至53.8;週六公佈的官方10月製造業PMI則是自9月的51.1下降至50.8。

兩項官方PMI數據皆下滑,持續考驗中國對於刺激經濟成長的決心。中國第3季的經濟成長率達7.3%,是近5年來最緩慢的成長速度。

日本野村控股公司中國經濟學家花長春認為,中國經濟成長動能仍然虛弱,可能反映了官方的刺激方案成效不彰。

儘管10月非製造業PMI數據下滑,但在新訂單數、進口價格等,都較9月有所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