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通縮低利 股債市可望同時受惠

2014/11/01 11:20

在通縮威脅與全球低利率環境下,股市、債市可望打破兩者此長則彼消的慣性,花旗集團預估,全球股市到明年底前,將再漲21%,且股市和債市可望同時受益。(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路透》報導,在通縮威脅與全球低利率環境下,股市、債市可望打破兩者此長則彼消的慣性,花旗集團預估,全球股市到明年底前,將再漲21%,且股市和債市可望同時受益。

一般而言,當通膨疲弱時,債券的表現通常凌駕股票,通縮更將實際上增加債券的實質報酬。

許多投資銀行認為,即使美國QE退場,全球金融體系仍不乏超額儲蓄及其他央行釋出的流動性,這些資金都需要尋找出路,而低利率、低報酬、高現金水位的整體市場環境,讓股市及債市受益。

全球經濟成長腳步相當緩慢的情況下,股市難以支撐,且第3季企業財報又顯示美歐有許多大企業的營收及獲利未達預期;債券目前的殖利率仍在谷底,讓許多投資人寧願將資金放在股市,英國股市風險溢酬已逾7%,美國股市風險溢酬也有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