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直落 產油國硬撐不減產

2014/10/31 23:03

受到美國改變能源遊戲規則以及地緣風險的影響,國際原油價格落到每桶83美元,對產油大國來說可不是什麼好消息。(法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原油價格直直落,笑呵呵的同時,那些石油資源豐富的產油大國可是完全笑不出來。受到美國改變能源遊戲規則以及地緣風險的影響,目前國際原油期貨價格落到每桶83美元,對產油大國來說可不是什麼好消息。

根據德意志銀行的數據,伊朗石油生產成本是每桶135美元、俄羅斯是每桶100美元、沙烏地阿拉伯則是每桶95美元,而近日的油價卻大大跌破了這些產油大國的預算。

國際能源期貨分析師Phil Flynn表示,目前這些產油大國都在硬撐,看誰能支撐最久,儘管連連虧損,為了維持市佔率,他們仍會持續生產原油。

美國近日=開始大規模地生產原油,並減少了原油的進口量,重擊國際原油市場;而OPEC為內訌所苦,無暇顧及也無法控制其會員國的原油生產量,油價也只能不斷下滑。

美國聯邦能源監管委員會委員Branko Terzic僅表示,中東產油國原油產量向來不穩定,降低對其依賴程度,對所有人來說都是好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