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信:利多激勵 台股11月行情不看淡

2014/10/31 20:34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受歐洲面臨通縮、伊波拉疫情恐大幅擴散衝擊,全球股市10月上旬遭遇重挫,不過美國就業市場強勁、歐洲及中國經濟回穩,各國政府及央行支撐經濟意願強烈,使全球股市跌深反彈,預期全球經濟仍在復甦加速軌道上,只是增速略緩,後市展望樂觀。

相較於全球股市強勁的反彈力道,台股自9532高點下挫以來,已修正近10%,期間雖歷經反彈,彈幅僅3%左右,未能持續展現強攻力道,所幸周五受美股大漲激勵,盤中雖一度回跌,但尾盤在日本央行意外擴大寬鬆政策規模,激勵日股大漲下,推升指數上漲近百點,距九千點大關僅一步之遙。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表示,從整體來看,美國結束量化寬鬆,等同收回資金,日本則再度釋出資金,對市場而言等同相互抵消並有助資金流向亞洲,加上台股是修正過的市場,可望受市場資金青睞。唯長期而言,須觀察日圓貶值對各產業的影響,其中以整車廠、面板材料、矽晶圓等受益較大;被動元件、軟板、載板等產業則較為不利;至於工具機產業,因台灣與日本在產品、技術、市場及銷售對象等重疊性不高,研判影響不大。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表示,美國主要大廠財報將在11月初公佈完畢,觀察美國電子業財報狀況都不錯,台灣電子廠商亦多表示業績並未如股價出現大幅修正,在FOMC會議確定如期結束QE,國際變數減少且無重大利空下,研判11月台股表現將不若10月變動劇烈,明年第一季仍有機會上攻。

郭修伸進一步分析,從近期摩台指口數增加狀況來看,台股11月上漲機率偏高,加上產業成長性仍佳的公司經過本波修正後,本益比已修正至11、12倍附近,可視為新一輪佈局機會。預估本波半導體庫存調整至明年第一季,故擇股重點仍以雲端趨勢、4G基礎建設、物聯網、工業電腦及網路支付等相關領域為主,由於手機明年成長動能趨緩,建議調降比重,並以晶片廠為主。

非電族群部分,富蘭克林華美傳產基金經理人楊金峰表示,最具成長空間的仍是金融股,尤其金融股近年營收獲利穩健成長,資產品質也較往年提高,加上明年將邁入升息循環,有利存放款利差提升,吸引外資買盤進駐,於本波修正中,表現相對穩健。預估在籌碼優勢及政策作多下,後續表現值得期待,建議以登陸佈局較為完整、經營績效較佳者為投資標的。

楊金峰表示,台股向來與美股連動性高,尤其今年以來,更集中在半導體、蘋果概念股及生技股三大族群,在美國景氣一枝獨秀下,投資人不妨多關注其它與美股相關的供應鏈,如美國Nike股價再創新高,業績表現強勁,而台灣一直以來都是Nike主要供應鏈,相關類股本業獲利年年成長,現金殖利率維持4%以上,都是值得留意標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