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庫:美國經濟 可望穩定成長

2014/10/31 18:40

美國第3季經濟成長季增率為3.5%,優於市場預期3.0%。圖為紐約市的曼哈頓區(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美國商務部公布第3季美國經濟成長率,季增率為3.5%,優於市場預期;元大寶華經濟研究院今天表示,隨著美國政府轉移支出持續增加,加上勞動市場改善、有效促進消費者信心,預估「未來美國景氣,仍可維持穩定成長」。

元大寶華出具最新報告指出,「美國第3季經濟成長季增率為3.5%,雖然低於上季的4.6%,但優於市場原本預期的3.0%」。

儘管,第3季美國經濟成長超乎預期,但元大寶華表示,值得注意是,美國消費、投資成長皆不理想,第3季成長動能多來自於政府支出及淨出口,也顯示整體經濟成長結構並不健全。

不過,今年第2季開始,美國開始實施「歐巴馬健保」,這也使得政府支出年化季增率由1.7%大增至4.6%,此為金融海嘯以來最大漲幅。

對此,元大寶華認為,隨著美國政府支出上升,對經濟貢獻度也由0.31個百分點上升至0.83個百分點。

綜合分析,元大寶華強調,由於當前美國勞動市場改善力道仍強勁,加上「歐巴馬健保」實施,使得消費能力增強;展望未來,在美國消費者信心再創新高的情況下,美經濟即使難複製第2季的優異表現,但仍可望維持穩定成長趨勢不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