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產》進入傳統旺季 10月中古屋買氣小幅回升

2014/10/31 17:29

房市進入第四季傳統旺季,根據房仲業者統計內部10月中古屋買氣,均呈現小幅上揚。(本報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市進入第四季傳統旺季,根據房仲業者統計內部10月中古屋買氣,均呈現小幅上揚。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進入第四季,剛性需求買盤逐漸到位,加上房地合一山雨欲來,不少賣方願意讓價,買氣也漸有起色。

根據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統計內部10月中古屋買氣,相較9月,增加4.65%,若以各地區來看,其中北市較上月微縮1.95%,新北、桃園與高雄呈現量增,其中又以高雄成長23.81%為最多。

相較於去年的買氣,今年顯得寂寥不少,截至10月為止,全年成交量約較去年同期衰退兩成,徐佳馨預期,以房仲統計的移轉量來推論,即便加上交屋潮,幾乎可以確定今年不大容易突破35萬棟的關卡,甚至可能僅有33萬棟左右的移轉量。

至於,信義房屋內部統計的10月中古屋買氣,整體買氣上升約9.6%,其中新竹、台中與高雄市,都可感受到年前的自住買盤增溫,不過平均價格反映部分,明顯都比上月的水準低了一些,顯見當前屋主若適度讓價,的確可吸引自用買盤的目光。

信義房屋統計內部成交資料顯示,台北市10月住宅平均成交行情為65.4萬元,已經回到去年時的房價水準,不過適度的房價回檔修正後,反而吸引部分自住買盤的目光,10月北市交易量從谷底彈升約13.1%。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政府頻頻關切房市,加上房地合一的實價課稅等政策,的確讓部分屋主產生「少賺離場」的心態,而適度的讓價也成為目前能否加快交易速度的關鍵,而從10月交易量增加的狀況來看,價格回檔、交易量增加,對房市反而是健康的訊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