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想併Moto 擠下小米成全球第三手機廠

2014/10/31 16:35

聯想(Lenovo)昨天宣布,已完成摩托羅拉的併購事宜,一舉擠下小米,成為全球第三大手機廠。(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想(Lenovo)昨天(30日)宣布,已完成摩托羅拉(Motorola)的併購事宜,一舉擠下小米,成為全球第三大手機廠。

美國《財富》雜誌昨天報導,中國手機廠小米在全球市佔率達5.3%,是全球第三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但沒想到位子還沒坐熱,晚間因聯想完成了Moto的併購事宜,以7.4%的市佔率擠下小米的位子,讓聯想成為智慧手機三哥。

聯想表示,為了成為全球第一的智慧手機製造商,因此決定擴大規模,而這次選擇併購Moto,主要是因為它在美國等成熟市場擁有深厚實力,能幫助公司打入北美及拉丁美洲等市場。

聯想執行副總裁劉軍預估,以聯想在中國及新興市場的發展氣勢,再加上Moto的輔助,今年行動裝置(含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的銷售量可望超過1億台。

不過,此消息對聯想的股價並沒有太大的激勵作用,今天股價小幅下跌0.5%,以11.42港元作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