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PIF「錢」進股市!日股樂翻狂漲260點

2014/10/31 12:06

日本政府年金投資基金(GPIF)傳將提高國內外股市投資金額,同時削減日本政府債券基金比重,消息一出,激勵日經225指數勁揚1.7%,目前盤中大漲逾260點,表現優於台韓股市。(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府年金投資基金(GPIF)傳將提高國內外股市投資金額,同時削減日本政府債券基金比重,消息一出,激勵日經225指數勁揚1.7%,目前盤中大漲逾260點,表現優於台韓股市。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指出,全球最大的退休金基金GPIF計畫提高國內外股市投資金額,其中,日股的長期投資比重將從12%提升至25%,海外股市的投資比率也將增加至25%;債券部份,則大砍日本政府債券基金至35%,而海外債券佔15%,顯現GPIF計畫將龐大資金的一半,投資在股市。

分析師表示,由於GPIF規模龐大,以GPIF截至6月底的投資比重計算,若GPIF對日股投資比重提高至25%,等同於有8兆日圓(約新台幣2.23兆元)將流入日股,對日股無疑是項利多,因此推升日經225指數今天走揚。

而許多日本政府關係人士也透露,GPIF已召開會議、敲定了新的資產配置比例目標,待今天獲得日本厚生勞動大臣鹽崎恭久認可後,即可對外發表,但鹽崎恭久對此項消息不願證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