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頂新101持股怎拿下?財長:「藥才吃第一顆」

2014/10/31 09:42

頂新仍手握台北101的37.17%股權。(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頂新的101股權37.17%到底要怎麼拿下,各家集思廣義,立委紛紛出意見表示要財政部「加把勁」,讓官股取代頂新魏家101股權,也有外傳101的其他民股有意接手。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一切都在進行中,「藥方剛開出來,藥才吃第一顆」,言下之意要大家先靜觀其變,靜待藥效發揮作用。

頂新仍手握台北101的37.17%股權,且表態暫不會退出持股。立委賴士葆盼財政部說服頂新「鬆手」,讓官股取代,財政部長張盛和回應表示「如果他們願意,我們也歡迎」。立委盧秀燕質詢問到,是否有辦法「逼」頂新賣出?張盛和表示,政府不能「逼」老百姓做什麼事,須依法行政,但「有些工具政府會運用」。

除了轉給官股,也有媒體外傳,101現有股東國泰金和中信金有意接手。但金控法規定,除非主管機關核准,否則單一金控投資非金融單一事業體,相關股權不得超過15%。也就是說,以目前魏家持有股權計算,至少須要三家金控接手。而金管會也強調,目前並未接到任一家金控的買股申請。

目前頂新魏家賣出股權與否仍未明,眾家質疑滅「頂」不夠力,張盛和表示,政府有些工具會運用,「藥方才剛開出,藥才吃第一顆,有沒有效還言之尚早,財部一定盡力而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