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聯準會歡迎多元化意見

2014/10/30 23:16

美國聯準會(Federal Reserve)主席葉倫(Janet Yellen)今日表示,美國央行的決策關鍵在於,期望各方能夠在會議中,提供各種不同的觀點與看法。(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eral Reserve)主席葉倫(Janet Yellen)今(30)日表示,美國央行的決策關鍵在於,期望各方能夠在會議中,提供各種不同的觀點與看法。

《MarketWatch》報導,葉倫在美國經濟學會(American Economic Association)會議上談到,如何吸引少數族群以及女性來共同參與,葉倫表示,「由聯準會經濟學家綜合多樣性看法,先前首要決議的人物為前主席班‧柏南克(Ben Bernanke),如今則換成我來實施重大決策。」

許多華爾街經濟學家認為,聯準會裡分為兩大派─鷹派及鴿派,且持續爭論著何時調升利率的議題,使得會議裡的雜音眾多,時常混淆投資人,以及損害聯準會的可信度。

葉倫表示,歡迎各個有建設性的觀點都可在會中提出來共同討論,且期望此看法能夠適用在聯邦儲備系統的每個層級。

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金融學教授大衛‧貝穆(Columbia University)也建議聯準會,為克服過度的風險規避行為,需多方參考外界的聲音以及意見。

葉倫表示,她於1977年第一次加入聯準會,她在央行裡是相對少數女性經濟學家中的其中一位;且呼籲美國經濟學會發起調查,針對少數族群以及女性無興趣就讀經濟學的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