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10月失業率意外下滑 創6個月來新低

2014/10/30 20:07

德國10月失業率意外驟減,創下6個月來新低,反映出德國企業對於這個歐洲第一大經濟體仍充滿信心。(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10月失業率意外驟減,創下6個月來新低,反映出德國企業對於這個歐洲第一大經濟體仍充滿信心。

《彭博社》報導,德國聯邦勞動局(Federal Labor Agency)今(30)日公佈數據顯示,經季節調整後,德國10月失業人數減少2.2萬人,失業總人數為288.7萬人,經季調後的失業率維持在6.7%,為20年來最低水準。

另外,彭博訪調29位分析師的結果為,預測德國10月份失業人數增加4千人。

德國聯邦銀行(Deutsche Bundesbank)表示,今年第二季德國經濟陷入萎縮,令市場擔憂,因此德國今年第三季竭力維持經濟不再繼續走疲。

儘管近期公佈的數據顯示商業信心惡化,但企業對於勞動力的需求持續上升,職位空缺的數量創3年來新高。

德國漢堡沃伯格銀行(M.M. Warburg & Co.)首席投資策略師克魯德(Carsten Klude)表示,儘管最近幾週數據較顯疲弱,但德國經濟狀況還不錯,勞動力市場相對健康,就此財報季已公佈的業績來看,德國第三季經濟情況可能不會太糟。

西班牙Q3經濟成長 符合預期

西班牙國家統計局(National Statistics Institute )今日公佈,歐元區第四大經濟體西班牙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0.5%,與市場原先預期持平,略低於第二季的0.6%,但已連續5季維持擴張步伐。

另外,西班牙10月調和消費者物價指數(HCPI)年減0.2%,低於9月的0.3%。

歐元區商業及消費信心回溫

10月歐元區商業及消費信心復甦,普遍符合市場預期,反映出投資人對於歐元區國家皆具有良好經濟展望。

歐洲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今日公佈,歐元區10月份經濟景氣指數升至100.7,高於9月份的99.9,優於市場預期的99.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