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正夯 各國央行搶納外匯存底

2014/10/30 12:44

中國政府積極追求人民幣獲得國際認可,如今成效有成,全球央行正陸續將人民幣納入外匯存底,顯現中國市場逐漸受到關注。(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積極追求人民幣獲得國際認可,如今成效有成,全球央行正陸續將人民幣納入外匯存底,顯現中國市場逐漸受到關注。

隨著中國逐漸崛起,與國際貿易交流日益頻繁,為讓人民幣可以獲得國際認可,中國政府積極提倡使用人民幣進行貿易,如今全球也逐漸發現中國市場的重要性,紛紛把人民幣納入外匯存底,且並未兌換成美元或歐元。

其中,澳洲已公開表示,人民幣在外匯存底的配置比重為3%,而英國也指出,境外主權人民幣債券籌資的30億元人民幣,已被放入外匯存底。儘管人民幣在各國外匯存底規模仍不敵美元,但人民幣只花4年就受到注目,顯現中國政府推動改革的決心。

另一方面,渣打銀行也表示,目前已有50多家央行接受人民幣,還有數十家決定跟進,《中通社》也報導,人民幣今年以來可與英鎊、歐元、紐元與新加坡幣直接交易,顯然人民幣已開始邁向國際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