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藍寶石基板 傳鴻海也要搶進

2014/10/30 11:31

先前傳出iPhone6將採用藍寶石螢幕,如今計畫宣告失敗,不過現在又傳出,明年新一代iPhone將採用,而這個基板製造商正是鴻海,不過尚未得到鴻海證實。(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本報訊]先前傳出蘋果(Apple)iPhone6將採用藍寶石螢幕,如今計畫宣告失敗,不過現在又傳出,明年新一代iPhone將採用,而這個基板製造商正是鴻海(2317),不過尚未得到鴻海證實。

據美國網站《Christian Today》報導,有消息指出,蘋果已經開始規劃新一代iPhone的規格,就取名叫iPhone 7,除軟硬體再升級外,最重要的是將採用更堅固的藍寶石基板。

但其實此一說法早就謠傳許久,結果也未能在iPhone6上實現,最終僅在Apple Watch採用,不少果粉深感失望,外界也因此開市猜測新一代是否會採用。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現在更傳出這個藍寶石基板的供應商就是鴻海,有消息指出,鴻海將提高代工產能、加深與蘋果的合作,並擬砸下1750億元台幣投資佈局藍寶石基板。

從這樣看來,鴻海將很有可能成為下一代iPhone和iPad等產品的螢幕供應商,屆時也將一改過去由日本夏普(SHARP)、日本顯示器公司(Japan Display)、南韓LGD壟斷面板市場的創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