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慧機遭上下夾攻 三星Q3獲利腰斬

2014/10/30 10:26

全球智慧型手機龍頭三星面臨蘋果及中國低價機上下夾攻,第3季手機獲利遭到腰斬73%,使得整體獲利也近乎砍半,雖然表現優於外界預期,但仍創下3年來新低點。(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智慧型手機龍頭三星(Samsung Electronics)面臨蘋果及中國低價機上下夾攻,手機獲利劇減73%,使得三星第三季獲利近乎腰斬,雖然表現優於外界預期,但仍創下三年來新低點。

三星今日公佈財報,第3季營收年減20%至47.4兆韓圜;營利更大減60%至4.1兆韓圜;淨利從去年同期的8.2兆韓元降到4.2兆韓圜。

三星手機部門淨利,也從去年同期破紀錄的6.7兆韓圜表現,本季下滑至1.75兆韓圜,遭腰斬73%,也是3年來表現最慘的一季。

全球手機市場進入飽和階段,不但iPhone 6搶奪了大螢幕手機市場,三星在新興市場更遭小米、聯想等中國低價機大舉吞噬,

展望第4季,三星表示,因為液晶電視及記憶體市場季節性需求提升,第4季營收將可望向上攀升,但手機部門未來的表現仍是未知數。

分析師也預期,儘管三星仍持續推出Galaxy Note 4及數款低價手機,將可在第4季挽回些許市場,但今年恐怕仍將是三星最慘淡的一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