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用戶持續擴張 臉書Q3獲利成長90%

2014/10/29 10:18

社群網站龍頭臉書全球用戶持續增加,手機板廣告更是表現驚人,也讓第3季獲利成長將近翻倍,表現也優於各界預期。(法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 Inc.)全球用戶持續增加,手機板廣告更是表現驚人,也讓第3季獲利成長將近翻倍,表現優於各界預期。

雖然財報表現亮眼,但因傳出臉書明年支出將大增,使得臉書盤後股價一度重挫10%。

據《MarketWatch》報導,臉書28日公佈第3季財報,營收成長了59%,達32億美元;獲利則大幅成長90%,自從去年同期4.25億美元、每股獲利達17美分,成長達到8.06億美元、每股獲利30美分。

臉書的全球活躍用戶維持穩定成長,其中最具價值的每天都登入的活躍用戶(DAU),第3季成長達8.64億人較上一季的8.29億、及去年同期的7.28億人都有明顯成長;每月至少登入一次的用戶也從上一季的13.2億人成長至13.5億人。

臉書來自於手機版廣告的比重提升,是獲利增長的主要原因,第3季的比重達到66%,上一季則為62%。臉書財報也顯示,9月單月平均約有11.2億人使用行動裝置連結臉書,較去年同期成長29%。

但據臉書財務長魏納(David Wehner)則對未來展望提出警訊,指出臉書的第4季財報,將與去年同期非常亮眼的業績表現相比較,因此營收成長恐將下滑。

再加上臉書明年支出將激增55%至75%,在其它事業的投資,如通訊軟體WhatsApp、頭戴式裝置Oculus等,短期內無法反映在獲利,也造成臉書盤後股價一度重挫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