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股逼退失敗後 財政部突宣布魏應交請辭

2014/10/28 15:51

魏應交辭去台北101副董事長與總經理職務!財政部次長吳當傑今天下午開記者會表示,魏應交下午兩點左右已將辭任函送達董事長宋文琪,即刻生效。(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魏應交辭去台北101副董事長與總經理職務!財政部次長吳當傑今天下午開記者會表示,魏應交下午兩點左右已將辭任函送達董事長宋文琪,即刻生效。

台北101副董事長兼總經理魏應交已經向董事長宋文琪請辭,圖為辭職信。(記者張嘉明攝)

101上午召開的董事會中,官股逼退魏應交失敗,魏仍強調要再考慮一下,外界譁然。財政部隨後積極運作,並於下午3點半召開記者會。

吳當傑表示,原定規劃兩週內召開臨時董事會,討論副董事長及總經理任免案,但今天魏應交已經主動請辭,臨時董事會將提前在一週內舉行,並提案由董事長宋文琪暫代總經理職務。

吳當傑說,今天下午接到魏應交的電話,魏應交電話中已經表達願意主動退出副董事長與總經理職務。電話結束前留下一句:「謝謝關心此事的朋友」。

由於魏應交仍具董事身分,未來是否提前召開臨時股東會?吳當傑表示,不排除,仍要進一步評估,如何結合其他民股力量,「程序上仍應依公司法進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