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嚴格把關食安 油品分流管理下月上路

2014/10/27 10:57

下月起油品要入關,需取得主管機關許可,且進入台灣市場後,依使用類別由各主管機關進行分流管理。圖為衛福部次長許銘能。(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爆發的食安問題,使得國內民眾人心惶惶,為嚴格維護食安,下月起油品要入關,需取得主管機關許可,且進入台灣市場後,依使用類別由各主管機關進行分流管理,以便後續追蹤及檢查。

油品分流管理措施將於10月底前公佈,於11月1日正式啟動。往後只要是油品,皆須符合「複合輸入規定」,食用油除輸入許可證明外,還需依照一定的比率進行抽驗,把關最為嚴格;另外,非食用油則分別由農委會及經濟部負責審核。

衛生福利部次長許銘能表示,以往油品輸入,若為飼料用或工業用,該油品無須主管機關核發許可就能通關,造成業者為節省時間將食用油以非食用油報關。下月起將嚴格執行油品分流管理,杜絕此現象發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